close

IMG_9410-tile    蜜月

一個讓我猶豫了很久很久的問題。一直以來,全世界裡我最想要去的國家是義大利。

自國中課堂上過古羅馬帝國開始,不知怎麼地我就特別有興趣~也打算有機會一定要去一趟!

在考慮預算的情況下,我也打算自助省經費。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怎知我突然買了房子,而這後續接踵而來的房事和婚事,搞得我焦頭爛額~甚至焦慮症。

突然讓我有了另一個想法。

IMG_9776     渡假。

我要完全的渡假!不跑行程,只有放空。

 

可是好不容易有了名正言順的八天婚假,不跑遠程總覺得非常可惜,剛好朋友的朋友也度蜜月回來突然打醒了我~

那是一座被上帝遺忘的島國~馬爾地夫

  IMG_9361-horz1  馬爾地夫台灣沒有直飛,最便宜的就是從新加坡轉過去,剛好讓我可以體驗到全球服務第一的璋宜機場&新加坡航空。還有聽說很威的蜜月蛋糕~

因為長時間一直處在一個腦細胞每天都是以雙倍的速度在死去的情況下,導致太想直接殺去馬爾地夫渡假,所以我第一天一到新加坡就直接再掛行李進海關轉去馬列。

IMG_9257-vert1       

等待班機的同時,也是我們填肚子的時間。

Kaffe&Toast

KAYA Toast珈椰吐司LAKSA叻沙。

吐司烤得酥酥脆脆的,中間夾了新加坡特產珈椰醬以及一塊有鹽奶油,是種蠻奇特的搭配。

LAKSA是椰奶咖哩,配料有一些魚板,吃起來的口味就跟我們家印尼外傭阿蜜煮得一模一樣啊!可能東南亞國家的口味都差不多。

IMG_9271-tile1        吃完午餐,我們馬上就掛行李進去免稅店,在這裡我們要打發時間等搭新加坡航空前往馬列天堂。

樟宜機場免稅店真的很大,完全可媲美購物中心。機場設施多到一個誇張,酒吧、花園、休息區、禱告室、電影區、電動間、游泳池應有盡有…

     IMG_9285-horz  因為時間很多就也來去拓了一張畫來玩玩。

IMG_9280  回來才知道這間的馬卡龍和茶葉很有名,不過當時並沒有太吸引我~

IMG_9319-vert1     

是說某人逛到二樓有食物,馬上又要求要再吃東西 = =”難道是餓死鬼投胎嗎?

大華肉脞麵,麵條吃起來很像泡麵口感,配料有豬肉片、貢丸、海苔、蔥花,湯頭非常的清淡但有濃厚的豬骨味,扣除我本就不愛豬味,不然整碗評價可以高達九十分。

    IMG_9340-tile   就在一直吃的同時,突然木頭蔡突然說等一下新航一定沒有餐,要跟我打賭一百塊美金!!

我心想,天底下怎麼有那麼好康的事,怎麼會有個蠢才會不知道新加坡航空是正規航空公司,從新加坡到馬列好歹也要四個半鐘頭,只給你堅果像話嗎?!這隻煮熟的鴨子居然想要自投羅網,那我不接受不是笨蛋嘛!

  IMG_9358  

事實證明,新航的餐不僅好吃、多樣、還有非常多酒精和飲料可以選擇,而我們晚餐的班機甜品竟是冰棒一支。某人大概是覺得輸了很沒意思就給我這個表情來回應~

  IMG_9364     

IMG_9365  從馬列機場出來,開始第一挑戰,尋找Information櫃台!

我實在很錯愕,這一個以觀光聞名世界的島國大門,怎麼櫃台可以小到我一眼看過去,一點都無法注意到它真實的存在。

它就在出關後左轉一直走到底的右手邊

好不容易找到了它,麻煩了櫃檯小姐幫我們打電話給我們第一晚的平價旅館,請他們過來接我們。

但從聯絡好電話一直到接到我們上車,這段時間我應該也等超過了30-60分鐘以上,當時我們的生理時鐘可是台灣的凌晨一點多,一臉倦容,我超想睡覺的啊!

IMG_9403

來說說我們第一晚的小旅館

Askani Villa

一幢只有三間套房的小旅館,這裡的民宿幾乎都有tripadvisor評鑑,所以要挑飯店就可以從先從這裡做功課,非常的方便,再多看旅客評鑑就幾乎不會踩地雷了。

IMG_9401-horz  IMG_9393    第一眼映入的是沙灘庭園,它很樸素簡單,而且只要先預約就可以在這裡觀星烤肉、聽海聲,光是想想就覺得很棒了~

IMG_9392    乾淨又明亮的大廳,給人一種溫馨又舒服的感覺,這也是我一眼看見就決定要入住這間小旅館的原因。

IMG_9450-tile  開放式的廚房、客廳、飯廳讓整個空間不壓迫,若想要使用廚房,付一點費用就可以囉。

IMG_9370-tile    房間內部乾淨舒服,我訂的是比較便宜的沒有海景的房間,這樣不到三千塊,還包含早餐,超級划算~

有海景的房間比較大間,但因為我凌晨才入住再加上隔日就要進渡假村了,所以覺得沒必要。

IMG_9405

IMG_9408  隔日早晨,我們打算在吃早餐前先逛一下Villa的周邊

從大門走出去不到五十公尺就是碧海藍天的沙灘,可是比墾丁大灣的那排民宿到沙灘的距離還要短

完全開心~

IMG_9430     

白色的沙很細,椰子樹被風吹的搖曳,還有兩架風帆佇立在沙灘上。超想待著不走了~

IMG_9429  照片隨便拍都漂亮,大家快點存錢來~

IMG_9471  這裡的建築物都不太高,也因為離海太近,玩水實在太方便。

其實,在小旅館也可以輕易達成想要出海、浮潛、任何的水上活動,基本上民宿都有配合的業者可以接洽

還在開發的Hulhumale島,正處於一個緊鑼密鼓的蓋房子時期,超期待我下次來的時候就會有更棒的小旅館可以住了...

  IMG_9446     

我們沒有走太遠,約莫十幾分鐘民宿小弟就把早餐食材帶回來了,我們也隨後進了小旅館休息等餐點。

本來我以為早餐可能只是直接去外面買現成的回來給我們吃,可是民宿小弟卻烤起麵包、開起火爐來,等待的時間還幫我們送上果汁!  

IMG_9444    早餐是西式的很簡單吐司蛋,但是我覺得馬爾地夫式的鮪魚好好吃,只有加上一點黑胡椒和切碎香料葉炒一炒就很棒。

我們在渡假村裡的早餐裡面也是每天都有供應這一道,我每天貪吃的挖一點來嚐

  IMG_9455 IMG_9457    因為要去機場集合過去渡假村還有一點時間,所以我們又跑出去外頭逛逛。

周三的早上約莫十點,當地的人都還很優閒的在吃早餐,一點也沒有需要趕上班的生活節奏,街道上的店家也才剛準備開門而已!

 IMG_9459-tile    路上逛到一間Pastry,隨便買了兩個Beef PuffChicken Quiche要當午餐。沒想到大顆以外還超好吃,價錢約台幣六、七十元

馬爾地夫因為就在印度下面,這裡的餐食也都偏愛用香料料理。雖然包裝紙被沾的油膩膩的,但是咖哩味道香濃而不膩口,當下只需要享受就對了~ 減肥就留到回台灣再說吧!

IMG_9466

IMG_9483  把行李搬下樓後,剛好接駁車也到了,運氣太好的我們被安排坐在副駕駛座,剛好可以再好好看一下昨晚烏漆媽黑的Hulhumale機場島!

IMG_9468     路上機車都沒在戴安全帽的,看到這情景就讓我想起小時候赤面迎風的感覺。

   IMG_9485    水上飛機場,希望下次等我資金更雄厚的時候就可以選遠一點的度假村再來搭。

IMG_9517    

IMG_9512 

因為昨天的機場櫃台就在我們將要去的度假村接待室對面,所以我飛快的就殺進休息室裡吹冷氣,裡面還有wifi和咖啡可享用。

IMG_9522-horz  

終於,度假村的船來了,很緊張的又期待的終於要開始奢豪享受了。灑花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xic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